为做好我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和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推免生复试监督小组制定本单位监督管理办法,负责监督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受理有关申诉及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确保接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4.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5.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获得以下荣誉或具有以下特长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接收:

1.获得校级以上各类奖励或荣誉称号者;

2.取得权威专业技能认证机构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者;

3.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

4.其他经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学术专长或证明材料。

四、申请材料

考生须于9月28日前向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供以下材料并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我院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页)。

2.《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1)

3.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

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4.学术论文、出版物、科研及发明成果证书的复印件或证明;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930日下午1600

2.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2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等几个方面。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诚信复试将作为该项考核的重要内容,一旦发现有材料作假、替考作弊等行为,该项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20分)。重点检测考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采取评委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评(20分)。重点检测考生外语听力水平及口语表达能力。采取评委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

4)综合能力考察(40分)。重点考察考生思维敏捷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潜质、集体协作意识、沟通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内容。

(三)复试方式

2021年推免生复试工作采取面试方式进行。

校内考生在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三楼会议室(307室)进行复试;线上考生通过网络形式进行复试,具体方式另行通知。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四)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及为最终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为所有评委面试评分的算术平均分。

六、其他

1.经复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公示(学生登录后查看)。未经公示的复试结果无效。

2.复试通过的考生要及时登录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接收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24小时内未接收并未提出书面说明的,视为自动放弃。

3.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考。

4.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七、咨询与监督

咨询电话:舒老师 13999237045

申述电话:学院纪委李老师 15981760916

电子信箱:xjaucsjw@163.com(注:2021 年推免生申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6日

   复试打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