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新疆农业大学开展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细则。

一、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2022年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细则,组织开展推免生推荐及接收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金晓龙  张太红

副组长:白涛

成 员:冯向萍李丹舒尔娜·吾其尔、杨莹刘悦、魏建宝、李欣欣、安思

 书:舒尔娜·吾其尔

二、推荐范围

推免生必须从我院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细则中的推免生包括普通推免生和专项推免生。

、推免生名额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有普通推免研究生名额6人;推免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遴选人数不限。

、推荐条件及选拔规则

按照《新疆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中相关条件执行。

推免生遴选基本条件如下: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6.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7.被推荐者在专业学习阶段(民语言班级预科阶段学习成绩不在统计范围之内)必修、实践环节、专业选修(含专业任选、专业限选、专业职业教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应排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35%被推荐的汉语言班级学生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级考试400分以上;被推荐的民语言班和双语班学生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50分以上,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考试,成绩达到三级甲等以上

推免生选拔规则

1.申请类型只能从“普通推免”“推免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中选择一项。符合条件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报名。

2.学院学工办对申请学生开展思想政治考核,不通过者不予推荐;

3.学院教学办负责审核学生学分绩点,学分绩点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4.学生学业条件中 “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35%以内”标准按照班级排名。

5.普通推免生选拔:

(1)按最终成绩从高到底依次推荐,成绩计算规则如下:

最终成绩 = 学习成绩(80%)+综合能力成绩(20%)

学习成绩 = 本科阶段学业学分加权平均分

综合能力成绩=(总成绩 / 100) × 100

(2)由18级5个教学班(计科181、计科182、物联181物联182、电科182)按照符合条件学生的最终成绩从高到低各推荐1-2名学生原则上每班排名第一名的同学获得推免资格其余同学按排名次序择优推荐

6.最终成绩相同时英语成绩比较原则:

(1) 英语六级(CET 6)先英语四级(CET 4)

2 级别相同情况下,按英语成绩排序,成绩高者排名靠前。

7.专项推免生遴选。

(1)“推免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分开遴选;

(2)遴选基本条件与“普通推免生”相同,并且需要满足《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

(3)“推免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遴选人数不限,分别上报学生处和校团委,进入学校的第二轮选拔。

五、推荐工作安排

(一)提交材料及时间要求

(1)9月10日上午12点前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推免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2)、《新疆农业大学2022推免生申请审核表》(附件4)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综合能力评分表》(附件7),普通推免研究生报送舒尔娜老师,专项推免研究生报送刘悦老师。

2申请者须提供以下原件和复印件 1 份,原件审核后退还。

1.代表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论文、证书以及获奖证书等;

2.英语、汉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

3.身份证和学生证;

4.打印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生成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学院统一为推免生提供的经教务处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单以及成绩单扫描件(pdf 版);  

6.其他申请及证明材料。

(二)结果公示上报

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选拔规则进行推免生选拔确定拟推荐资格学生名单,并在本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进行咨询与申诉。公示结束后学院向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办公室上报拟推荐名单。

六、咨询与申诉

咨询电话:舒尔娜老师 13999237045;刘悦老师 15276720903

申诉电话:学院纪委李丹副书记 15981760916

电子信箱:xjaucsjw@163.com(注:2022 年推免生申诉)

七、本细则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9日

新疆农业大学推免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x

新疆农业大学2022年推免生申请审核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