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加强学院学工队伍的建设,2月25日,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安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6年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新疆高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学院学生培养和队伍建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设想。随后会议讨论了学院学生工作2017年常态化工作列表,就常态化工作的内容、标准、流程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工作依据、列出了工作标准、制定了工作流程,找出关键环节,分项目科学管理。会议最后明确了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夯基础,保稳定,提水平”。学生基础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不断完善大学生成长成才支持系统,充实学生工作的内涵;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为学院扎实开展2017年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开启2017年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