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朱丽德孜老师用独特有趣的方法带领全院的学生一起走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人生出彩的青春定位》的课堂。

打开电脑搜索今年的高频词、热词,毋庸置疑“十九大”必定榜上有名,有很多同学会说:十九大内容太多,也太深奥,太高大上,我不但看不懂,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学,怎么学?

接下来朱丽德孜老师提了两个问题。

  第一问:为什么学习十九大?

众所周知,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为我们中华民族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崭新蓝图,让我们九零后的大学生成为最直接、最有年龄优势的参与者、受益者。

第二问:十九大,我们学习什么?

关键词:主题 历史性变革 新时代 社会主要矛盾 百年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大学生如何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成为新时代可靠合格的接班人。

上课过程中,朱丽德孜老师提问了几位同学有关应知应会的内容,其中不乏几位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当然,小 希望会的同学继续保持,不会的同学则努力奋斗哦~

课堂中,在朱丽德孜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逐渐热情高涨。都在认真思考问题,通过本节课,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你能为中国作出什么贡献呢?”

你对这个问题怎么思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