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是一个春回大地、新绿初绽、春芽初萌的季节,让我们结伴同行,远离都市的喧嚣,与一米阳光爱心社一起,共同参与第九届全民植树活动,为家乡种下一抹新鲜的绿色!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种下的那棵小树苗吗?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为乌鲁木齐播下的那片新绿吗?  如今,它们已经茁壮成长。在我们生活的家园呵护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乌鲁木齐的春天正式到来啦!

421日,又是一个星期六,为了我们的首府、家园更美丽;绿化值树是大家的共同责任、绿化首府、美化家园需要你我的参与。

这一天,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小伙伴们来到了西山农牧场烽火台小镇一同进行了植树活动。

荒废的土地如何在一个上午变得生机勃勃?带你见证这一“奇迹”的诞生。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挖坑、植树、培土、浇水,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迎风挺立,构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为绿化环境锦上添花。

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更让大家在植树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植树小贴士

1、种植时,要根据树种根系或包根的土球大小决定树坑的规格。一般应比树根或土球的周围宽40厘米-100厘米。

2、挖坑时,一定注意把表土和底土分开放置,并按相应位置回填。在新填平和新堆土上挖坑时,应先在树坑附近适当夯实,挖好后坑底也适当踩实,以防栽后灌水土塌树斜。

3、栽植时,一人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填一部分踩实一遍(若粘土不可重踩),直到填满后再踩实一次,填好的土要与原根颈痕相平或略高35厘米。

4、栽后应立即灌水,无雨天不要超过一昼夜就应浇上头遍水。水一定要浇透,使土壤吸足水分,有助于根系与土壤密接,才能确保树苗成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栽树即育人,小 i 在这里希望大学生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和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