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日与3月十八日早上945,八名来自青支队的志愿者在明德广场集合,集合完毕后,他们乘车来到新疆科技馆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进行解说和指导。

  “虽然一天都要站着还要给小朋友们讲相关展项,但是看到参观者满足的表情我也感到很有成就。”一名志愿者说,志愿服务就是这样,你付出了辛苦,也收获了快乐,你越从事这项工作就会越喜欢它。“

为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他们利用自己平时休息、娱乐的时间去科技馆,提前熟悉科技馆的环境和设施,他们认真听老师讲课、做笔记。

原本他们和我们一样什么都不了解,在去科技馆之前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游客,但他们的志愿者精神支持着他们,去完成这一系列的学习和传播,为的不仅仅是让人们更好更容易的参观新时代科技的进步,而是要让人们去了解时代的变化,让人们对科技产生兴趣,同时也挖掘了儿童对科技的兴趣,让祖国的花朵在未来的科技上能够有所突破。

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志愿者也传播了文明,传播了追求、责任和理想,传播了“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精神。这种“爱心”和“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着社会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

i 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志愿者精神

做最美的文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