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阶六教室举办师生用电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大一学生听取了讲座。学院邀请了新疆双语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亚力坤主讲。

按照学院的宣讲建议,亚力坤教官本次宣讲侧重实验室、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亚力坤教官对宿舍日常生活中使用大功率电器、手机充电器、电线缠绕、堆积等安全隐患作了重点讲解。引入了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的火灾案例,向现场的师生们展示了火灾对人们的人身伤害和资产损失。

结合计算机学院实际,亚力坤教官就学院机房实验室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如何在火险中自救、逃生以及火灾的种类、火势的变化情况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讲解。

宣讲中,师生们积极与教官互动,针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初期火灾如何扑灭等方面与教官进行交流探讨。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室外认真听取了教官如何识别灭火器种类和使用灭火器扑灭实验室初期火灾的方法。

  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避免和预防宿舍用电起火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加强了师生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