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下学期第一批重考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樊菊香  发布日期:2020415

各教学单位:

  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计划安排两批次重考,第一批重考工作定于202051日至58日进行。重考报名时间:2020415-417日。首批重考只针对2020届毕业生。考核课程仅限于上学期期末考试课程。其中,公共课程的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其它课程可插空安排。相关要求如下:

一、已返校学生相关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开设课程的重考工作并对考试进行监督检查。

2、考场内佩戴口罩,考生隔位就座。

3、请各教学单位认真选派责任心强、具有监考经验的教师进行监考。

4、请各教学单位将重考时间、地点等提前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并对考生认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5、考前务必请各教学单位提醒一卡通丢失或严重磨损的同学提前到一卡通办公室补办。

二、未返校学生的相关要求:

1、对于因疫情管控不能按时返校的毕业生,采用远程线上方式进行,参加考试的时间、考核方式应均与在校生一致。

2、学校成立线上考试保障小组,成员由教务处、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负责保障和监督线上考试。

3、参加远程线上考试的考生需准备一台电脑、一部智能手机、一间安静独立的房间。手机作为监控端,电脑用来接收试题。考试过程中,手机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摄像,要求能够同时观察到答卷和电脑屏幕。考生按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由学校线上考试保障小组于考前三天进行核查,设备条件与安装符合要求方可参加线上考试。

4、学生需提前在手机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考前30分钟学生需登录腾讯会议,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并由考核保障小组再次确认在线考试条件。同时,监考教师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不满足线上考试条件、身份核验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5、考生答卷原则在A4纸上作答,答卷需写明学号、姓名、班级、课程名称。

6、考试结束后,学生应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对答卷进行拍照或扫描回传,回传的答卷必须清晰。

7、线上闭卷考试中如出现断网、房间内进入其他人员、学生在电脑或手机中出现查询资料的行为、试卷未在规定时间传回等情形的,将认定为考试无效。

8、考生在考试时应遵守考试纪律,凡出现违规行为的,考试成绩无效,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9、线上考试学生的答卷电子版由任课教师考试结束后打印、批改后存档。

10、为保障首批重考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应在426日出完成首批重考的出卷工作,在430日前完成印卷工作。新卷为”C”卷。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下学期第一批重考工作的通知.doc

 

 

        教 务 处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