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推荐及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樊菊香   来源:   时间:2020-01-02 19:24:04  

 

   

相关单位:

推进实施《自治区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校实际,积极探索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全面开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发现和培育优秀教学改革成果,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的申报推荐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及数量

   (一)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

1.综合教改项目

主要围绕全区或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领域开展,针对人才培养关键环节进行研究和改革实践,重点支持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本科教学共性问题、高校教学管理等领域深化改革、重点攻关,特别是向具有代表性、敢于先行先试的项目倾斜,向解决教学改革薄弱环节和共性核心问题的项目倾斜。

2.普通教改项目

主要面向教学一线,针对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选题指南》(见附件1)。

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拟立项11项,其中综合教改项目3项,每项资助2万元;普通教改项目8项,每项资助1万元。项目建设周期2020年2月-2022年2月。

(二)校级教研教改项目

   具体选题范围参照《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指南》(见附件4),项目名称由申请人自定。

2020年度拟立校级教研教改项目120-150项,其中重点项目10-20项,每项资助8000-30000元;普通项目80-100项,每项资助2000-3000元,项目建设周期1-2年。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报人范围

本年度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人范围包括全校教师、教辅人员、行政人员。

如下人员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2020年度同一级别的教研教改项目:

1. 有在研自治区级或校级教研教改项目,2019年12月前没有结项验收的项目主持人。

2. 2019教研教改项目验收不合格、延期或撤项的项目主持人。

3. 2019已申报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主持人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可同时申报自治区和校级项目,但项目名称不得重复,可以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另一个项目的申报。

2.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8(含负责人),跨校(单位)联合申报,其他单位成员原则上不超过3鼓励吸纳相关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鼓励吸纳援疆干部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校级教研教改项目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

三、申报程序

1.拟申请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的负责人认真填写《2020年度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交本单位教学办,单位组织内部评审通过后(须排序),由教学办填写本单位《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清单》(附件3)、项目政治审查报告、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 2 月17日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拟申请2020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的负责人请认真填写《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表》(见附件5),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1份)交本单位教学办,由教学办填写本单位《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6),于2020年1月13日把上述材料(电子版、纸质版1份)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请各学院、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和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的申报、审查、推荐工作,加强指导,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联 系 人:阿依先·艾力   联系电话:8763716

                                   

                               教务处

                            2020年1月2日

附件1 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选题指南.docx附件2 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报书.docx附件3 2020年度自治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清单.docx附件4  2020年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指南.docx附件5  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表.docx附件6  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docx附件7:关于开展2020年度申报推荐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和改革项目及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