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古丽米拉.克孜尔别克

我出生在新疆昌吉市一个普通的教育世家,父亲担任中学校长,父母都是党员。我从小生活在一个民族团结的大院。院子里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等。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和兄弟姐妹要和各民族同胞友好、和谐相处。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谁也不陌生。听着这熟悉而又和谐的旋律,我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在960万平方公里上生活着56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最多,其他55个民族人口数量虽较少,但他们居住的地域范围却很广阔,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建设边疆而奋斗不息。伟大祖国的56个兄弟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团结互助,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历史上,民族分裂为各民族带来了祸害,而中国的不同民族间的友好交往和相互影响却始终占主流。我们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没有什么民族之分,一切都是平等的。56个民族没有等级之分,更没有高低贵贱。只有我们56个民族在一起,和谐共处,和睦相处。才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强大。只有56个民族团结,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我们应学会团结,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责任。今天的中国需要团结,明天的中国更需要合作,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建设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