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3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学院举办了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法庭

这次模拟法庭的实践活动,是由学生进行模拟法庭庭审表演。通过形象逼真、生动,内容丰富,规范合法的程序,以及采取当庭审判等一系列审判程序实际的操作和表演,使同学增长见识。

日常生活中许多同学在受到伤害时不会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常常忍气吞声。

本次活动通过运用一些案例的现场表演方式,使同学们能近距离的受到法律文化的熏陶,使同学们产生对法律知识学习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法律修养,以保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在前期准备工作期间,各成员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为此次活动出谋划策。并且在现场布置时,相互配合,共同为举办好此次活动而努力,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与智慧。

通过这次的观摩,我们要认识到懂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走在社会的前列,要积极的学习法律知识,从而知法、守法,进而去用法,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要懂得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