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工作作为2018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补充与延伸,将学校和学生家庭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个学生虽然是学院这个大集体的一份子,但在家里却是家长的全部。家访组深切的体会到家长的期盼,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对今后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之心。


    信管171班的祖丽胡玛尔·艾则孜,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由奶奶将其带大。在听说家访老师要来后,她不顾冬日的寒冷,早早的便在村子路口等待着。在家访过程中,该生和奶奶对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帮扶、关怀与培养表示感谢,祖丽胡玛尔表示今后要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和学校,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信管161班阿斯耶姆·艾斯凯尔,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家人对她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并且家长也感谢她的班主任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同时还了解到该生为了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正在参加培训班进行培训。家访组也希望她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经过一家家的走访,此次家访工作也就进入了尾声。与家长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既宣传了党和国家好的政策,也从家长那里获得了体谅与了解,形成了教育共识,家访组会永远架起这联系学校与家庭的桥梁,走进学生心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