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3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切实提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关注国事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40余名返校学生在学院阶梯教室与党团活动室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感受2018年“两会”直播盛况。

      开幕会前辅导员王晓明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意义和前期情况,直播开始后,同学们认真领会聆听会议内容,会议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开幕会结束后同学们又继续聆听了国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部长通道”的记者问答环节,进一步了解国内各层面热点难点问题及对策,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内容的理解,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计科162班陆子豪同学就民生问题谈了自己亲身的体会,他表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给我们社会带来的正能量,为贫困的人群带去了温暖与希望,增进了社会和谐,我家也是受益者。”

信管168班哈孜依力同学对两会中陈宝生部长关于国家教育相关问题的解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通过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日益深化改革举措,并从学院教学、管理等的方面也能深刻地体会到这种变化”。在同学们的发言中,体现了他们对“两会”的认识理解正在加强,对党和国家发展的自豪感正在增强,可谓是收获良多。

      同学们在观看“两会”,关注国家大事的同时,加强了自身政治学习,坚定了共筑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学院还将在两会期间,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领会“两会”精神,在新学期进一步端正思想,好好学习,为投身国家建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