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新疆科技馆共同走进我院社会实践基地八户梁社区,为八户梁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与快乐。

科技馆的辅导员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会跳舞的气球、伯努利原理小实验、机器人舞蹈表演,小朋友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跃跃欲试,纷纷举起手想要加入他们。

接下来科技馆辅导员与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再生纸实验,并提醒小朋友们要合理利用废弃纸张。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拿起废报纸进行动手实验,经过将废报纸变成纸浆、过滤水、吹干等阶段,一张崭新的纸张顺利完成。


再生纸活动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纷纷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说:“我要向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一位志愿者表示:“以后会常来看看,并来教导小朋友们。”

最后,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雷锋的故事,小朋友们说:长大后我要做一名科学家,发明好多好多好东西服务社会。小朋友们一张张天真无邪,对科学知识好奇的脸庞,感染了所有志愿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徐茜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孩子们传播科学知识和社会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同时也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让祖国的花朵为我们中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