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务 通 知

2017年第43


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启动2018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本次申报坚持瞄准创新驱动发展,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就业质量为导向,聚焦自治区高层次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短缺与高等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建设发展新工科,支持引领新经济,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鼓励积极探索学科教学资源共享、校内外教学资源互补、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互相融合、互相支撑的机制与途径。项目既要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也要积极地探索实施教学改革。项目实施计划要规范化、具体化,预期目标要细化,预期成果要量化。

二、申报人范围

本年度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人范围包括全校教师、教辅人员、行政人员和援疆干部

对于今年获得自治区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学校教学标兵、十佳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在岗教师,若前期教研教改项目已完成,可作为主持人继续申报新项目,原则上直接予以立项。

如下人员不能做为主持人申报2018年度教研项目:

1、有在研教研教改项目,在201712月前不能结项验收的项目主持人。

22017验收中项目不合格的项目主持人。

本年度申报,每人限主持1项,参加2项。若超项,则其所涉及的所有项目一律不予以评审,请申报人认真征询参加人的意愿,并核实清楚参加人是否超项。

三、申报要求

1、教学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现实需要,积极动员和引导教师申报项目。本次教研教改项目支持教学单位集体申报,支持教学单位的重大教学改革实践,建议各教学单位统筹安排、认真准备,以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为契机,为申报自治区级教研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奠定基础,切实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2、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课题主持人)。

3、项目计划完成时间分别为1年或2年,为完整年度,起始时间统一为20182月。各项目验收工作预计在到期年度的12月份进行。到期不能按时参加验收的,项目自动取消,项目不予延期。请申报人结合项目实际建设条件,并考虑到各种可能性,慎重选择完成时间。

四、申报范围

本次教研教改项目申报范围详见《新疆农业大学2018年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五、其他事宜

1、请申请者认真填写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4,项目指南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填写附件3,第二部分填写附件4),于20171215前将申请书(纸质与电子版各1份)交本单位教学办,由教学办填写和汇总本单位《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71220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各1份)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项目成果对公开发表教研论文不作硬性规定,但如果申报人写入,则将作为验收必要条件。对成果中有“公开发表教研论文”一项的申请项目,立项时优先考虑。

3、各类教研教改项目的验收方式不同。其中卓越班课程改革项目”和“教学基层组织建设项目”为过程验收。过程验收以检查项目人实际运作程序与实施情况为验收方式。具体步骤为:由项目主持人在项目建设期内按建设情况自行向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阿依先·艾力老师提出过程验收申请,教务处接到过程验收申请(电子版)后,即安排专家进行项目实施过程追踪验收。过程验收申请在项目立项后即可提出,最晚应在申报书列示的结项期前三个月提出,否则视作自动放弃验收。

教学研究是本科教学的先导,教学改革是本科教学的动力。请各教学单位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参与申报教研教改项目。

暂时咨询电话:8785226,门牌:5F-005, 联系人:阿依先·艾力   

特此通知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2018年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指南

2.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

3.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申请表

4.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课程建设)项目申请表

5.校企合作协同创新育人案例(格式)

6、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分项要求

7、推荐优质在线资源课程名单

8、混合式教学建设具体要求




                教务处

                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


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的通知(教务通知2017年第43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