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投身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其自身的科研能力、凝练科研发展方向、壮大我校科研学术队伍,学校将于近期启动2018年校前期资助课题申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型及要求

1.基础研究类:

1)资助各学科前沿科学的自由探索,鼓励学术交融,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重点支持与各学院长期科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的研究方向。

2)资助对象原则上为35岁以下,硕(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

3)资助额度为2万元,课题执行期为2年。

4)考核指标以学校图书馆认定国内一级期刊或SCI收录期刊为主,需申报国家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应用研究类:

1)紧密结合新疆农业主导产业发展的各环节,以发现和解决新疆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关键性问题为主要资助方向,鼓励跨学科、跨学院组团申报。重点围绕解决制约自治区棉花、林果、粮食、畜牧、设施农业、特色经济作物等“六大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突破生产、加工和营销等产业链条各环节的技术难题,为新疆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资助对象原则上为40岁以下,具有硕(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

3)资助额度为2-4万元,课题执行期为2年。

4)考核指标以攻克产业技术难题,形成以权威部门认定的技术规程、标准或国家发明专利为主,需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研发类项目。

二、申报须知

1.研究具有创新性,研究内容和目标具体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了解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不重复;近期内有望取得预期成果。

2.申请者必须是实际主持和从事课题研究的专业人员,具备实施该课题的能力;基本工作条件和研究时间有保证。

3.经费预算合理,依据充分,科研队伍结构合理。

4.申请者原则上只能获得一次前期课题的资助;前期课题不受理已主持过厅局及以上课题主持人的申请;课题参加人员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每人只能参与2项课题。

5.申请人务必认真填报《新疆农业大学前期资助课题申请书》;各单位科研秘书要根据申报通知中的要求对本单位的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并于20171215日前由各单位学术委员会对所有项目排序汇总、填写“申报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1份纸质版申请书(电子版)报送科研管理处。

6.《新疆农业大学校内前期课题申请书》、《新疆农业大学校内前期课题申报汇总表》在附件(含附件12)处下载。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超

联系电话:0991-876527613579241512

办公室:4F011

  

附件:

    1.《新疆农业大学校内前期课题申请书》

 2.《新疆农业大学校内前期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处

                                2017119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前期资助课题申请书.doc附件2  新疆农业大学前期资助课题申请汇总表.xls